广州市梵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

嘉兴月河街跳河女子 嘉兴月河街在什么路

时间:2024-03-29 03:22:06 浏览量:88683

    嘉兴月河街跳河女子 嘉兴月河街在什么路?

    嘉兴月河街在什么路?

      有多少浓缩的历史隐藏于寻常巷陌之中,有多少古风遗韵承载在白墙黛瓦之间。作为江南水乡的历史文化古城,嘉兴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,月河街区是市区现有保存风貌最为完整、规模最大、最能反映江南水乡城市居住特色和文化特色的区域。  月河街区,清末民初建筑总面积约8万平方米,其中月河历史街区建国北路传统商业街约3200平方米。民国时期,中基路就是嘉兴繁荣的商业区,曾有商铺、作坊数百家,民房稠密,有名望的当铺、茶馆、洋货店、商校、农具制造店随处可见,当时著名的“高公升”酱园等老字号商店都坐落在这里。所以,嘉兴有了要在这里建中华老字号一条街的设计。  据说月河街区的民居整治修缮将坚持原真性、可识别性、可逆性和修旧如故的原则,采用落架大修的方式,街区内现有的水泥路、沥青路将复原为旧石板路,门、窗、墙体、屋顶等也将符合街区风貌要求。  还有计划同时整治修缮中还将努力保护独具魅力的历史人文景观,充分挖掘这一街区的文化内涵,使月河街区成为江南传统民居博览园,如佛学家范古农、历史学家唐兰的故居均将得到修缮和恢复。为凸显江南水乡的灵秀气质,月河街区将做足做好水文章,包括新开一些河流。外月河、秀水兜等水系将在区域内逶迤相连,并与古运河环通,12座造型古朴的石桥更添水乡韵味。水的灵气和“老房子”的厚重将在这里得到完美结合。另外,街区陆路将以中基路和坛弄至杨家廊下为主要骨架、众多小弄为支架,营造出呈鱼骨状的江南水乡居住区特有的道路交通格局。  公交车:  可坐嘉兴市区23路、4路公交车到月河街,全部无人售票,票价2元,班次间隔5-10分钟。  出租车:  主要车型为桑塔纳,起步价5元(2公里),嘉兴城区面积不大,穿行于火车站、汽车站、南湖和市中心之间,车资也就5-10元左右。

热门话题 更多